当前位置:
炎陵神农中医药文化纪念馆入选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单位
株洲文明网 2018-11-21 10:01:00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经项目单位申报、市县卫计部门推荐、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评审及公示,炎陵神农中医药文化纪念馆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单位,目前系株洲市唯一入选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创建单位。除炎陵神农中医药文化纪念馆以外,全省还有6家单位一同入选,入选单位将得到省级政策和创建经费的支持。

  据悉,炎陵神农中医药文化纪念馆是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炎帝神农中药发展论坛主席任德权的倡仪下,由广州香雪集团等全国29家知名中医药企业和社会团体联合倡议发起,共同出资在炎帝陵景区立项开发建设的公益性文化项目。项目位于炎帝陵景区炎陵山西麓,占地面积444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已列入湖南省建设文化强省、发展文化产业重点实施项目,株洲市重大产业项目和炎陵县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实施项目,可望在2019年竣工开放。根据初步的设计理念,该馆将围绕神农炎帝"遍尝百草,发明医药"的伟大功绩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中医药文化为主的元素而构建的大型、多元素文化纪念馆,由"文化、旅游、科普、祭祖、展示"五大功能定位和"神农历史、本草源流、科学普及、三名药业、医药体验"五大展示版块组成,项目建成后,对弘扬炎帝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作者:刘琦 范立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