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株洲文明网 2021-03-29 11:22:0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炎陵县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用活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炎陵县文旅广体局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3月18日上午,炎陵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敏亮主持召开了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学习教育视频,随后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与会的党员干部都积极参加,通过知识问答来测试对党史知识掌握情况。
  此次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活动旨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掌握党史内容,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炎陵县市场服务中心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3月19日上午,炎陵县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学习教育视频,大家对这次专题学习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即将迎来党的100周年华诞之际,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洗礼。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惟有学好党的光辉历史,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好党史和市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炎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3月22日上午,炎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目标的具体行动,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炎陵县青石冈国有林场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3月24日下午,炎陵县青石冈国有林场开展“学史明理”红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党校廖雄斌副教授讲课,青石冈国有林场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学习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课堂上,廖雄斌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感悟毛泽东在炎陵为专题,阐述毛泽东在炎陵的光辉历史,伟人的卓越伟功。大家聆听毛泽东在炎陵,其人其事无不揭示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深刻道理。
  此次党史课堂,大家感触颇深,以发扬革命红色传统基因为契机,纷纷表示今后在政治、思想工作中会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开拓创新,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以扎实工作,务实的姿态,一流的业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