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新市镇三峡移民自发组建救援小分队参与救援
株洲文明网 2019-07-15 16:44:00

  7月9月,新市镇丁家垅村水位告急,地处低洼地带的下云组有28名群众被困“孤岛”。在新市镇村干部缺乏救援船只和救援设备的情况下,来自重庆三峡的移民们,在了解救援困难之后,自发组成了一支15人的抢险救援队伍。他们生在长江边,长在长江边,利用自身水性好的优势参与到救援当中。

  

  图片来源:攸县新闻网

  7月9日晚上,在昏暗的视线里,移民小分队将第一批村民接上了岸,上岸的村民说:“我们被困水上近16个小时,我们这些老小的心一直悬着,现在救援人员来了,把我们安全转移出来了,感谢组织、感谢政府,一直关心着我们。”

  截至夜晚22时,抢险救援仍在继续,小分队组长张林文表示:“只要还有一个村民被围困,只要险情还没有解除,救援小分队就仍在行动,直到把被困的28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出来。攸县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特殊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攸县新闻网)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