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车接送,全程陪护 攸县幽居村全力护航老人疫苗接种
株洲文明网 2021-08-24 17:06:00

派专车接送老人前往接种点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接种疫苗前,医务人员给老人们体检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幽居村是攸县的一个偏远山村,34平方公里的面积只有340多户人家,公交车有时两天才一趟。免费的新冠疫苗在老年人眼里可望却难即,为了让老年人都能顺利打上疫苗,村干部费了不少心思。
  8月23日,幽居村委会来了几十位老人。陆续有老人坐上了停靠在村委会门口的疫苗接种免费接送车,前往莲塘坳镇同联疫苗接种点。在这之前,老人们都是乘坐村干部的私家车打疫苗。
  莲塘坳镇幽居村党总支书记周龙华:“我们每个干部都分了片区,平时是村干部自己自发用车子带着他们去接种,接种完了又送他们回来。”
  既要“应接尽接”,又要“安全保障”。幽居村村干部邀请了银坑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来到村里对老年人进行体温、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前期基础健康检测,检验合格再去接种点。为了让符合条件的老人更快地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村干部租下了空间更大的客运车。到目前,幽居村共有近200位老人通过搭乘免费接送车接种了疫苗。
  莲塘坳镇幽居村村民邹树生感激地说道:“本身我自己就想接种,现在村里派车子接送很方便,村干部很负责。”(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卫红 实习记者 谢雪)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