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传承文化魅力 国学课堂进校园
株洲文明网 2017-11-10 15:19:00

  

  活动现场

  近日,由株洲县文体广新局、教育局、朱亭镇政府主办,株洲县文化馆承办,株洲县文化馆渌湘之声分馆协办的“文化扶贫国学进校园”活动在株洲县朱亭镇龙凤中学小学部举行。

  课堂上,国学教师以朱亭镇的拴马樟为引言,介绍了诸葛亮的《诫子书》,老师讲得娓娓动听,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手拍桌子打节奏的方法学习《诫子书》。在讲解文意时,老师还结合讲解了悯农、伤仲永等古代故事,让孩子们明白修身养德的重要性。老师浅吟低唱的吟诵方式,让孩子们领略了古典诗词文化的韵味。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国学素读方法,孩子们虽然还是第一次接触,但可以看出他们对古典诗词的浓厚兴趣。

  龙凤中学共有学生9个班,276人,其中小学部6个班,8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这次参加活动的48名学生是4、5年级的孩子。他们表示自己很喜欢国学课,觉得这样读书的方式很新奇,有意思。

  株洲县文化馆渌湘之声分馆负责人表示,国学是民族文化的精髓。国学走进课堂,能更好的引导学生通过诵读经典名著,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尊师敬长,勤学自强等优良品质。(株洲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