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淦田镇群众自编自演三句半《颂党恩》
株洲文明网 2021-07-09 08:46:00

宏图村村民自编自演三句半《颂党恩》。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近日,在渌口区淦田镇宏图村村部,经常活跃着一支排练节目的队伍,他们身着演出服,敲锣击鼓,变换队形,绘声绘色地说唱着三句半,很是吸引眼球。
  这曲名为《颂党恩》的说唱节目是淦田镇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之一,四位表演者全是宏图村村民,年龄最小的也已经58岁,他们自编自演,运用三句半的表演形式,自击锣、鼓、钹、碰铃等打击乐器加强气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风趣呈现,把党史知识送到村民身边。
  宏图村宣传专干侯玲是节目的“编导”,也是《颂党恩》唱词的主创者。她告诉记者,节目从筹办到成型,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段说党史的唱词时间虽不长,内容却包含了建党历史上很多节点事件,比如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等。为了写好唱词,她上网查阅了不少党史资料,也看了很多纪录片,慢慢归纳整理,加上四位表演者共同协商修改、调整,直至最后定稿,这个过程也让他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宏图村党委书记谢西武说:“他们年龄都大了,记词比较困难,但是他们都克服了困难,把节目搞得非常精彩。”(通讯员 晏珍妮)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