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毯式”整治市容市貌 株洲石峰区焕然一新
株洲文明网 2014-09-16 09:54:00

    玉兰小区毗邻铁道学院,不少小商贩乱搭乱建做早餐生意。居民反映,小区内垃圾横飞,容颜惨遭破坏。近日,株洲石峰区城管局开展整治行动,一边要求居民规范经营,一边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同时,清运了小区内近两吨乱堆放的垃圾。玉兰小区内乱搭乱建、乱堆物料等现象得到了全面清理,小区内环境焕然一新,市民交口赞誉。

  这是石峰区城管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推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战”的一个事例。

  在百日行动中,石峰城管顺应群众期待,突出抓好城市基础卫生设施建设,着力开展环境保护、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城乡集贸市场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公共场所卫生整治。

  9月,区城管大队联合交通运输、交警、公安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突破车辆乱停乱放、非法改装、摩托车及小汽车非法营运等难点问题。大队组织城管队员20人,以响石广场、湘天桥、建设北路全线、田心北门为整治重点,对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采取锁车和开罚单处理、文明劝离乱停放摩托车160台,共处理摩托车、机动车辆200余台,对未停进车位的摩托车进行了拖车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石峰区将城市管理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针对天兴市场、湘天桥农贸市场等周边市容环境问题,城管大队劝导、清理出店经营和乱设摊点280余起;为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在建设路、湘天桥增划停车位线30余处。对垂直招店牌进行摸底,已拆除违规垂直招店牌15块。

  市民反映石峰区残疾人蹲位公厕有设施破损、运转不正常情况。石峰区城管局立即督查落实,在全区20多座残疾人公厕增加了42个残疾人蹲位,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公厕头像标志按照要求全部补齐,不锈钢扶手也已修复,有力地改变了残疾人“出行难”的状况。

  市容环境整治,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接下来,石峰区城管将对区内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打好市容环境建设百日攻坚战。(株洲日报)

作者:韩可 胡炬丽 张莹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