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九成老旧小区焕发“青春”将完成升级
株洲文明网 2016-10-20 13:17:00

  对老旧小区的管理一直让有关部门感到头疼。记者从株洲市天元区获悉,该区正强力推进的老旧小区物业覆盖三年工作计划,将有效改变辖区内老旧小区脏乱差的局面。按照工作安排,该区90%的老旧小区明年将通过对公共基础设施的维护、改造,实现零弃管。

  康华小区是天元区一个老旧小区,小区污水横流,杂草丛生,居民意见很大。但日前走访发现,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新装了门禁监控,下水道正在翻修,还装上了路灯。“比以前好太多了,干净、卫生、安全、舒心,我很满意!”曹娭毑高兴地告诉笔者。

  天元区城管局物业管理办公室袁副主任介绍,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区,区政府计划投入1500万元,用3年时间,对全区90%的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维护。

  “对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不完善,缺乏基本物业管理条件,无人管理或是暂有物业企业服务管理却常年亏损随时会退出管理的老旧住宅小区采取帮扶行动。”袁副主任说,将通过宣传、引导、扶植、补助等方式,实现物管小区零弃管、90%左右的老旧小区有人管理或自主管理的目标,让老旧住宅小区焕发“青春”,做到有清扫保洁、有垃圾清运、有秩序维护、有日常维修,让居民乐业安居。(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