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村晚”很有味 演的唱的都是村里的故事
株洲文明网 2017-01-18 09:55:00

  “这台‘晚会’,没有明星,没有高大上,但家长里短,演的、唱的都是属于我们村自己的故事,不能错过啊!”1月15日晚上6时40分,株洲荷塘区仙庾镇龙洲村村部灯火通亮,村民宾亮全家出动,即使提早了20分钟,但那里早已坐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男女老少,他们都望向眼前的舞台。因为,村里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

  当晚7时,在新建的村文化广场上,“村晚”准时开场。

  “团圆的年夜饭,讲述家乡美,一声声祝福是迎春的花蕊……”来自村舞蹈队的一支《打开春天》的扇子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村幼儿园的《三字经》舞蹈加颂词,掀起了第一轮小高潮;

  还有小品《招聘》、葫芦丝独奏《荷塘月色》等,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高潮一波接着一波。

  当晚,整台“村晚”21个节目,时长近两个小时,不仅有农民喜爱的民间艺术,还有小品、器乐演奏、现代歌舞等节目,内容精彩丰富,甚至节目单制作都十分齐备。

  如此“高配”晚会,从何而来?

  “最重要的还是村民的热情参与。”龙洲村村主任宾建锋很是自豪,也道出了其中的“奥秘”:“村晚”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了,近百人的演员队伍,皆由龙洲村村民自发参与,节目也是自编自导自演。村里组建的广场舞队、舞蹈队、合唱团,还有自办的幼儿园都“毛遂自荐”,1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了。

  演出当天,龙洲村1700多人,除去打工外出的、出不了家门的,基本上算是“福满堂”了。

  “一台简单‘村晚’展现了村风民貌,我们要让‘村晚’持续办下去,成为村里的好品牌。”宾建锋说。(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易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