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文明家风】九十岁老人送儿子"孝行天下"横幅
株洲文明网 2017-04-17 10:28:00

  在株洲石峰区三湘福星园老年公寓,刘韵桐老奶奶是个传奇人物。

  刘奶奶的曾祖父生活在清末,在京城会试中得过名次,按当时朝廷规制当了贡士,因此祖宅有“贡士第”三个大字。刘奶奶的表伯伯萧三,是《国际歌》的第一位中文译者,也是早期杰出的革命活动家。

  4月15日,是刘奶奶90岁生日,她的学生、家人一起为她庆贺。

  当了一辈子老师的刘奶奶不收贺礼,她让儿子王长征拿来笔墨,写下“俭以养德,孝行天下”送给儿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儿子王长征没有让母亲失望。他是三湘福星园老年公寓创始人,在这里不仅照顾着自己的母亲,还成为众多老人的“儿子”。

  104岁的老人彭罗氏刚来的时候有严重的视力障碍,几近失明。王长征四处寻访名医,让彭罗氏得到手术治疗,视力得到改善。

  2016年6月的一天,院里一位高龄老人突发心脏病,王长征立马为老人输氧并且进行人工呼吸,让老人脱离了危险。老人们都说,长征比自己的崽都亲。三湘福星园老年公寓被确定为株洲市唯一一家“孝行服务基地”,并成为湖南省空巢关爱工程孝行服务基地。

  王长征说,我在老年公寓替别人的儿女行孝,妈妈特别开心。(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通讯员 周超人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