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枫林镇网格服务精细化 爱心救助送到家
株洲文明网 2017-12-19 10:49:00

  12月17日,醴陵市枫林镇党委副书记、网格化分中心负责人和扶贫办主任一行带着2万元救助金,在金阳村网格员的引领下,一起来到邹振梁家中进行慰问。

  邹振梁的女儿邹箐玉身患白血病,在北京治疗,费用高昂。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家里东挪西凑,日子过得很紧张。几个月前金阳村第三网格网格员在日常信息采集工作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随即汇报给醴陵市枫林镇网格化分中心。醴陵市枫林镇网格办主任得知了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醴陵市扶贫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反映,为邹振梁一家争取帮扶救助。经过大家一起努力,终于为他们争取到了2万元的社会扶贫救助。前两天,救助款下发到了镇里,苏赤民立即决定亲自将这笔“救命钱”送到邹振梁家人的手中。

  当天,当他们走进邹振梁家时,发现只有邹振梁60多岁的母亲一个人在家。原来邹振梁夫妇陪着女儿还在北京治疗,家里就剩一个老人。由于邹振梁家房子位置较为偏僻,附近少有人家,两人考虑到将钱放在老人手里一来怕不安全,二来邹振梁女儿在京治疗可能需要急用,与其将钱放在两人手里,不如直接汇给邹振梁。

  于是,两人决定跟在北京的邹振梁联系,征得其同意后,两人陪着老人家一起来到镇上邮政储蓄银行,将钱汇入邹振梁的账户。拿着银行出具的汇款凭证,老人家激动地双手颤抖,不停感谢党的好政策、好干部,说这样的帮扶太贴心了。

  醴陵市枫林镇党委副书记、网格化分中心负责人介绍到,自从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村里划分了网格,每个网格都配备了专职网格员,并建立了巡查走访制度,发现群众的困难,随时可以通过网格化平台向枫林镇分中心进行实时报告,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社会管理网格化,贴心服务你我他”。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