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的公厕叫“建宁驿站”可以充电还有WiFi
株洲文明网 2018-09-14 09:54:00

  株洲建城区500米内将建设一座“建宁驿站”公厕,公厕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挂衣钩、应叫器、面镜、除臭装置、干手设备、排风设备、消防设备,提供热水洗手、手机充电器、USB插座、WiFi信号、共享雨伞、物品零售、ATM取款等……

公厕效果图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广播

公厕效果图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广播

公厕效果图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广播

  9月13日上午,株洲市城区厕所革命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明确指出,2018年株洲市已全面启动厕所革命,预计2019年完成目标任务。

  株洲市厕所革命强调“公厕+”的理念,打造具有株洲特色的“建宁驿站”,实现株洲“厕所革命”标准化、示范化、国际化。新建200座、改造200座、社会开放200座公厕。其中,

  城区各区“建宁驿站”分布

  天元区新建62座、改造14座

  芦淞区新建32座、改造32座

  荷塘区新建22座、改造21座

  石峰区新建25座、改造23座

  经开区新建10座、改造5座

  其余由市直有关部门和平台公司负责。同时综合考虑人流密度、公交站点等因素,并结合城市重要窗口,突出“街两旁、江两岸、桥底下、公园里、市场中” 等五个重点区域。

  2018年全面启动建设任务,确保大部分完成,2019年全面完成。

  届时城市建成区500米内有公厕,所有公厕有统一标识、专人管理保洁并备有手纸。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广播

  当前的主要工作:

  一是尽快建成一批示范公厕,按照计划,条件比较成熟的44座公厕要马上动工;

  二是要尽快开放一批社会公厕,加大沿街宾馆、酒店、饭店、商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力度,11月底200座社会公厕要全部开放到位;

  三是尽快制定公厕管理标准、设施配备标准和标识规范等管理制度。

  另外,全面铺开200座公厕的改造,特别是尽快启动加油站、农贸市场等社会公厕改造,改造标准要达到统一规范的要求。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强调,“厕所革命”是一项民生工程,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推进“厕所革命”已列入了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人民群众承诺办好的一件实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厕所革命”各项任务。

  会上,城市各区负责人向阳卫国递交责任状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对8家支持株洲市“厕所革命”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在前期工作中,湖南省丰源水务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株洲市“厕所革命”免费提供了价值270万元的设备。(株洲新闻广播)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