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孝老爱亲 2019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攸县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9-09-27 17:03:00

2019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攸县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6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举行。此次活动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现场启动了攸县专业志愿服务队结对敬老院活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等领导出席。来自湖南省各市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文艺演出在器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中拉开序幕,诗话剧《乡村童话》、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晚会通过情景再现展示了“不种稻田种文化”返乡大学教授夏昭炎的故事;散尽百万家财资助100多个贫困孩子,自己却永远一身旧衣的何新建等向上向善老年人典型事迹,并对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夫妇进行了现场采访。

  “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爱亲·攸美乡贤”主题汇演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独具攸县地域特色和深厚人文气息的文艺晚会。整场活动以孝老爱亲攸美乡贤为主题,通过歌舞表演、民俗展演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弘扬传承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26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嘉宾还集体参观了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羊塘高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贤馆)、春联街道沙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近年来,攸县把握“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机遇,围绕“孝老爱亲”文化,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户帮户亲帮亲”等活动,营造了全县上下关爱老年人、支持老年人事业的浓厚氛围,涌现了一大批以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为代表的新乡贤。

  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不断构建和完善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全市老年人健康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株洲市文明委主办,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明办、中共攸县县委、攸县人民政府承办。

2019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攸县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并宣传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向攸县乡贤馆捐赠了价值五万元的图书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现场启动了攸县专业志愿服务队结对敬老院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爱亲·攸美乡贤”主题汇演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爱亲·攸美乡贤”主题汇演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情景再现“不种稻田种文化”返乡大学教授夏昭炎的故事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情景再现何新建的故事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民俗展演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作者:龙建清 吴辉兵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