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人行道无违停 株洲要打造5条示范街
株洲文明网 2020-09-14 15:16:00
  违停车辆压占盲道、人行道地砖因车辆长期违停凹凸不平……何时才能拥有清爽畅通的人行道?9月13日,记者从株洲市城管局获悉,株洲正在推进人行道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工作,天元区、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和株洲经开区,要各打造一条示范街。
  现场
  车辆“无视”盲道
  9月13日早上9点,芦淞区建设南路。随着沿线商场陆续开门营业,往来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在一处门店前,一辆收废品的机动三轮车横踞在人行道上,也将盲道堵住。
  记者在现场站了10分钟,这辆三轮车一直停留在原地,过路市民只能避让。
  当日中午12点,滨江北路沿线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尽管对面有公共停车泊位,但仍有两辆机动车违停在人行道上。此外,一些送外卖的骑手,也将电动车停在人行道上,影响市民正常通行。
  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都出现了“无视”盲道的行为,即便人行道相对宽敞,也多选择停在有盲道的一侧。
  行动
  要打造多条示范街
  “对于真正有需要的人来说,盲道就是他们的生命通道。”9月13日,株洲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停车位资源与车辆保有率的矛盾是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问题,但这并不能成为车辆违停、挤占人行道资源的借口。
  让城市人行道恢复清爽无阻,目前,株洲城管部门正在推进人行道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工作,选择天元区、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和株洲经开区的人行道违停问题高发路段攻坚,要求各打造一条示范街。
  示范街有何标准?
  记者获悉,首先是人行道无违规停放的车辆;此外,目前还有部分划线提供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也要求区域内车辆停放有序。
  基于疏堵结合,充分考虑临街门店、车主停车需求,近期株洲也已先后在滨江路、沿江路等处增设了100余个停车位。
  接下来,株洲城管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对示范街路段不文明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并对各路段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全力确保效果。
  相关链接
  人行道文明停车示范街路段
  天元区:滨江路
  荷塘区:红旗中路
  石峰区:建设北路
  芦淞区:沿江路
  株洲经开区:红旗北路(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