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垃圾分类可"按图索骥" 株洲云龙9个示范点启动试运行
株洲文明网 2020-11-04 11:08:00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11月3日,记者从株洲云龙示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区将在本月完成15个不同类型的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基本建设,目前已有9个示范点的垃圾分类设施配套到位,并已启动试运行。

凯风瓏城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区一角。伍靖雯/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1月3日,记者在云龙示范区的凯风瓏城小区看到,“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已经设立,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的投放容器,按颜色分门别类。每个垃圾容器后面,还有适合投放物品的图文参照。
  云龙示范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作为辖区的垃圾分类商品房小区试点,按照国家最新的四分类标准设置,并配备了大件物品和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小区公共区域和楼道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栏、宣传海报、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指南。
  在上门了解居民的意向后,这里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时间设置为每天上午6点至9点,下午5点至7点半。每天,区环卫部门对这里的生活垃圾安排2次集中收运,“建好后,就是引导居民适应垃圾分类生活了。”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小区已确立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党员志愿者,指导和督促小区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凯风瓏城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区一角。伍靖雯/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目前,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大楼、创业大厦、学林街道办公楼、文荟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学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创业创新园、株洲方特旅游区、凯风瓏城小区、学府港湾小区等9个示范点建设单位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已配套到位,该区其余6个示范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将于本月15日前全面完成。(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黄达)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