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仙庾镇:把优秀志愿者的照片高高挂在公路旁
株洲文明网 2021-02-22 10:51:00
  春节以来,荷塘区茶马线(X002)仙庾镇段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镇11个村(社区)64名优秀志愿者的照片被放大并制作成展板,安装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接受行人的注目和喝彩。徐家塘村一村民说:“这种做法蛮好的,让我们学有标杆、干有榜样。”

展示优秀志愿者的展板安装在路灯杆上。刘平/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2019年起,荷塘区仙庾镇的10个村、1个社区着手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城乡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涌现出樟霞村“弘善天使”志愿服务队、仙庾岭村“志诚”志愿服务队、徐家塘村“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达416人。
  2019年,志愿服务队伍和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共筛选出第一批帮扶对象122人。去年,各志愿服务队按照“三榜工作法”比对后,确认帮扶对象172人。各志愿服务队与市人民医院联动合作,面向帮扶对象开展医疗关爱服务。去年有70多名困难群众在自己家中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一对一的服务。志愿者还募集资金买来鸡苗、鸭苗、果树送给帮扶对象,增强他们的“造血”能力。(株洲日报记者 刘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