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农村垃圾实现"直运" 配置2080个欧盟桶
株洲文明网 2017-10-16 09:21:00

  近日,株洲天元区三门镇的不少居民发现,所有的街道上都配备了最新型的垃圾分类装置——欧盟桶,原来因垃圾堆放过夜发出的酸臭味也随之不见了。10月12日,记者从天元区城管部门了解到,原来,从9月开始,天元区在三门镇、雷打石镇、群丰镇共配置2080个最新型的垃圾分类桶、9台专业运输设备。这意味着,该区乡镇也将实现垃圾“直运模式”,避免转运带来的“二次污染。”

  据介绍,“垃圾直运”需要专门的配套设施,而“欧盟桶”桶檐凹槽均与垃圾直运车相匹配,确保直运车机械手臂顺利抓起垃圾桶,短短10分钟,街道上10多个垃圾桶内的垃圾全部收集完毕,整个收集过程几乎没有垃圾散落,也避免人工倾倒的二次污染。

  不仅如此,作为“垃圾直运”的关键设备,垃圾直运车还自带污水处理系统,在运输过程中就可以进行垃圾压缩,压缩后产生的污水也会收集起来,和垃圾一起直接运至填埋场处理。

  天元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镇生活垃圾处理一直是农村环境治理的重要部分,如今采用“垃圾一体化直运站” 来处理农村生活垃圾,不用再受固定垃圾中转站制约,实现垃圾不落地、不覆盖、日产日清。(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通讯员 吴意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