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全国文明村镇”蛟龙社区放大示范效应
株洲文明网 2017-12-14 10:50:00

  日前,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率队来龙头铺街道蛟龙社区调研全国文明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云龙文明乡村建设成就,希望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擦亮这块“金字招牌”,产生更大的示范效应。

  刘春生一行实地察看了蛟龙社区改造后的蛟富路、社区文化广场、蛟龙寿星家园、金桥幼稚园等民生项目,并听取相关汇报。2014年,蛟龙社区被确定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由市主要领导联村办点,市、区两级驻村工作队和有关单位帮扶。几年来,多方筹集资金兴建基础设施,社区内路网四通八达,各种公共服务场所一应俱全,六大产业蓬勃兴旺,居民年人均收入近2万元。2016年12月,蛟龙社区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2017年11月中旬再传喜讯,蛟龙社区跻身“全国文明村镇”行列,收获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刘春生希望,蛟龙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不断擦亮“金字招牌”并赋予新的内涵,进一步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增强社区自身“造血”功能,培育内生发展动力。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抓好项目建设,规划、引进、建设更多更好的项目,进一步放大示范效应。

  云龙示范区领导刘曙红,相关部门、龙头铺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刘果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