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开展文化进村培训 让村民的舞步更铿锵
株洲文明网 2018-06-25 11:48:00
  大众化的广场舞让城市居民更具激情和活力,而农村的村民对广场舞同样向往。为了帮助山乡村民享受文化生活的快乐,攸县广泛开展文化下乡培训活动。
株洲攸县开展文化进村培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攸县开展文化进村培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6月21日清晨八点,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攸县文化馆的老师郭小艳按计划开始了下乡文化培训活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路程,郭老师来到了石羊塘镇金坑村村部广场。一见到郭老师到来,早已等候的村民十分激动,鼓掌欢迎。郭老师为村民教授一支新舞,从熟练基本动作开始,村民们现场跟着学。相比以前自学,有了专业老师的现场培训,村民学会一支广场舞容易许多。

  目前,攸县正大力推进门前三小工程建设,并开展千名文艺骨干下乡文化培训活动。第一期广场舞培训活动将在全县20个门前三小示范点以及贫困村进行,以后将覆盖全县每一个村组,让每一位村民都有机会跟着专业老师学跳舞。

  郭小艳说,通过培训活动让村民文艺骨干熟悉广场舞动作,在短时间内熟悉整个舞蹈,并以点带面,再教导其他村民,大家都能跳广场舞。(攸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