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用文明之风 滋养美丽村庄
株洲文明网 2018-07-20 11:25:00
  “这个倡议好啊,就应该按照倡议书上的来,移风易俗,从自我做起。”在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时,石塅村一位老大爷当时便表了态。

  据悉,为使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移风易俗新政,醴陵市国瓷街道深入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大美醴陵”主题活动,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健康的新风尚。街道民政办组织工作人员及村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动员,下发《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在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行动,劝导村民不要大操大办,要敬老爱亲,与村民拉家常,耐心听取村民意见诉求,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讲政策,提高村民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和自觉遵守意识。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发放倡议书及给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石塅村积极响应号召,7月1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事宜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号召全体村民为建美丽石塅,倡导文明新风。党员们当场宣誓、签订承诺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类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自觉抵制盲从攀比的不良风气,带动更多家庭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以优良家风带民风,从而助推形成“以简朴为荣、以节约为美”的社会新风尚,滋养美丽村庄。(醴陵市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