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龙会村“门前三小” 丰富村民精神休闲生活
株洲文明网 2018-08-08 15:42:00

  攸县鸾山镇的龙会村,自今年攸县启动“门前三小”工程后, 村民们积极响应,并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傍晚时分,虽然高温余热还没有完全散去,但村里“门前三小”的小书屋内,早已坐满了大人和小孩,大家尽情的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学生左富吉:因为我喜欢到这里来看书,这里的书本很齐全。通过在这里阅读,我能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

  

  图片来源:攸县新闻网

  黄昏临近,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此时小书屋外面的小广场音响也准时响起,全村的男女老少纷纷来到广场,做健身操、跳广场舞、打篮球,通过健康的运动方式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不跳舞的则驻足广场观看,或散步休闲自娱自乐,整个广场歌声、欢笑声连成一片,热闹非凡。

  龙会村支书记左正辉告诉记者,目前“门前三小”的小广场、小书屋两项工程运行情况良好,现在每天都有村民来看书和跳舞。等小讲堂的设施到位后,将重点培育龙会村的文化氛围,引导村民治脏乱、革陋习、树新风,通过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攸县新闻网)

作者:左振华 何欣(实习)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