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打造乡风文明建设新模式 南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用
株洲文明网 2018-11-09 09:30:00

  11月8日,株洲天元区率先在三门镇南江村启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组织70余名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现场观摩,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经验。

南江记忆馆。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在能寻觅到南江最古老朴实历史足迹的南江记忆馆,南江村过去与现在的变化在此留住,“南江乡贤”、“南江大姐”的奕奕风采得以展示,南江村乡邻友爱、勤奋向上的氛围日渐浓厚。

村规民约。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十九大之后,南江村迅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视并推行“三治”建设,夯实党群服务中心、南江记忆馆、农村幸福院三大阵地,抓好“帮扶、法治、文明、德育、生态”五支先锋队伍,实现了乡风文明人人参与、文明乡风大家共建,逐渐形成了的和承古韵、和至孝亲、和美院户、和传家风、和善家园的“5和”局面,打造了南江独特的乡风文明建设模式,促使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

  今后,天元区将继续推广南江村的经验,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真正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天元区领导谢维红参加活动。

作者:唐圆圆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