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倡导生态文明丧葬新风尚
株洲文明网 2018-11-26 09:55:00

  近日,株洲炎陵县民政局向全县人民发出《文明丧葬、生态殡葬倡议书》,倡议树立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倡导文明科学的丧葬礼仪,推进绿色生态的安葬方式。

  倡议书提出,树立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节俭办丧,不借丧葬活动之机摆阔气、讲排场;不在城区的道路边、医院、学校、居民区及其他公共场所搭设灵堂、灵棚或设置殡仪活动场所,不吹吹打打,不污染环境,不沿街游丧、不堵塞交通,不在出殡沿线燃放爆竹、抛撒冥纸冥钞,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产、生活,自觉维护人居环境,用安静、生态、环保的方式进行丧葬活动。

  推进绿色生态的安葬方式。大力推行公墓内集中埋葬,提倡深埋,不留坟头,安置地不设纪念性标志;提倡实行生态安葬,不在县内铁路、公路、河流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和城镇规划区、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农田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公墓以外的地方乱埋乱葬;不修活人墓、豪华大墓、超标准建墓立碑,采取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葬法。

  不在公墓、殡仪馆以及林区等禁火区域焚烧冥纸冥钞、燃放烟花爆竹、焚烧低俗纸扎祭品等。在祭扫方式上,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无烟上坟等现代祭祀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积极参与公祭、共祭等追思活动。

  倡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以倡导宣传丧葬文明新风为己任,自觉遵守丧葬礼俗改革的新规定,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株洲日报记者 黎世伟 通讯员 李萍)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