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大力推进拆除“空心房”行动 建设美丽乡村
株洲文明网 2019-04-26 11:20:00
  农村“空心房”整治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域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近日,攸县各乡镇积极组织人员拆除“空心房”,建设美丽乡村。

  4月25日,在联星街道上云桥村附塘陂组,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对两栋空心房进行全面拆除,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两栋三层高的空心房逐渐夷为平地。据该村干部反映,这两栋空心房多年来一直无人居住,破败不堪,既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初上云桥村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对全村的空心房进行了摸底统计,并逐步拆除,目前已拆除空心房100多栋,拆除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

  在拆除空心房行动中,上云桥村还组织人员对废墟进行清理,在拆除空心房的位置上再建设幸福屋场,并进行绿化和美化,上云桥村的村容村貌也因此焕然一新。

  据了解,目前拆除空心房行动已在攸县全面铺开,通过镇村干部积极上门宣传和实施补贴政策,拆除空心房行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拆除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之中。2019年攸县计划拆除空心房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攸县新闻网 刘志刚)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