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宋家桥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9-07-16 09:54:00

  为贯彻落实荷塘区委、荷塘区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环境,从7月8日开始,荷塘区宋家桥街道组织天台村、宋家桥村、龙洲村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小组组长、群众代表以及村民共300余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扫除行动。

  行动中,各村按照村民小组范围划分责任区域,由各组组长带领参与人员对道路两旁的杂草、水沟垃圾、水沟淤泥进行清理,对道路路面、房前屋后进行清扫,尽管天气一直下着雨,但并未影响大扫除行动的开展,在各主次道路上,到处能看到工作人员的影子。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各村道路及房前屋后变得干净整洁,行动共计清扫道路20余公里,清理水沟淤泥和水沟垃圾10余公里,清运各类垃圾20余吨。在继续抓好重点区域垃圾清运的同时,宋家桥街道将结合辖区各村实际,建立村级垃圾分类减量奖惩制度和村民公约等,落实制度保障,推进垃圾分类减量,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量。同时,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环境意识教育,带动村民主动积极加入整治行动,为共同建设自己的美丽乡村而努力。(宋家桥街道办)

作者:周丽丽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