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乡村 株洲中村、云田入选省农业特色小镇
株洲文明网 2019-08-06 08:32:00

  7月31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名单,株洲市炎陵县中村乡被评为黄桃小镇,石峰区云田镇入选花木小镇。

  这十个小镇以农业为主导、以镇域为载体、以特色为标志,每个小镇都拥有一个特色农业产业。包括安化县黑茶小镇(田庄乡)、浏阳市花木小镇(浏阳市柏加镇、雨花区跳马镇、株洲市石峰区云田镇)、炎陵县黄桃小镇(中村乡)等。其中,石峰区云田镇种植花木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享有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授予的“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和“中国花木之乡”美誉。炎陵县中村瑶族乡是炎陵县最早种植黄桃的区域,种植黄桃3.1万亩,建有2个千亩黄桃示范产业园。

  据悉,湖南省将从专门的扶持政策、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开展产业指导帮扶等方面对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进行支持,集中资源力量打造一批在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同时,将围绕十个农业特色小镇的十项特色产业,分别组织指导帮扶团队,对农业特色小镇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助力特色小镇做强做优。(株洲日报记者 廖喜张)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