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仙庾镇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劝阻500余起宴会
株洲文明网 2019-11-21 08:38:00

  11月20日,记者从株洲市文明办获悉,株洲荷塘区仙庾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紧密结合,深入实施乡风文明提升工程,持续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思想保证。

  创新宣传,加强引导,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深化认识。利用线上平台,精心制作移风易俗相关内容,面向全镇314个微信群推送转发。成立新乡贤志愿服务队,发放倡议书,建立宣传栏,开展“最美儿媳”评选、“最佳村规民约评选”“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等活动,在全镇形成向先进看齐的良好风尚,以文明家风持续涵养文明乡风。

  精心组织,规范制度,让村民在基层自治中自觉参与。通过村级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赌禁毒协会、志愿服务团队等村民自治组织,大力推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让文明乡风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该镇共劝导群众大操大办红白喜事400余起,劝阻各类寿宴、升学宴、满月宴等其他各类事项100余起,节约资金1000余万元,移风易俗已成为仙庾镇广大农民群众的行动自觉。

  党员带头,争当表率,让群众在榜样典型中受到启发。把“治陋习、树新风”纳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评议考核内容,签订“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承诺书3000余份。举办文明乡风颁奖典礼暨“除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文艺汇演,展示了文明乡风魅力,获得了老百姓大量点赞,奏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动人乐章。(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胡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