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栗雨街道志愿者撑起社区疫情 “防护墙”
株洲文明网 2020-03-16 09:46:00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随着疫情的发展,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纷纷奔赴到一线防疫和基层防疫的工作中。除此之外,在身边还有一大批身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来了,人人都有防护的责任,为了您自己、您的亲人,请带好口罩,并配合做好温度测量,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栗雨街道南塘社区志愿者楚勇耐心劝告进入小区的居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塘社区向居民召集防疫志愿者,他们来自社区党员、小区居民、退休老人,组成了一支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与社区一起深入网格责任区对居民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提醒社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在家常开窗通风等生活常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新型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防控路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盘查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对走亲访友的人员及外来车辆一律劝阻返回,为疫情防控工作无偿献血等等。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正是有了社区志愿者的加入,尽一切努力来协助社区做好防范工作,才能保障辖区安全稳定,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将自己仅有的两个口罩送给了老人  
  
小区管控
  
五小门店摸排  
无偿献血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