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洲镇摸排600余个山塘水库 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株洲文明网 2021-07-27 17:24:00

在水域旁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走村入户向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暑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渌口区南洲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
  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位。渌口区南洲镇多次传达省市区防溺水会议精神,在党政班子会上专题研究防溺水工作,在村书记会和机关干部会上周密部署,强调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制定了《南洲镇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村(居)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高发、群发的势头。
  瞄准源头,走村入户,将宣传覆盖到位。渌口区南洲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重点水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各村(居)主要路口、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200余块,进行防溺水安全提示。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村村响、向学生家长发放《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学生、村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加大排查,强化监管,将举措执行到位。通过各项行动,筑牢“乡镇、村、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参与的防溺水安全网,群防群治、盯死守牢。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山塘承包人防溺水工作职责,并签订责任书,要求其在承包水域树立警示牌,配备救援设施,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其担起承包水域的防溺水责任。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和巡防频率,实现防溺水巡查工作常态化。开展留守儿童摸底,定期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实行特别监护制度。深入开展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共摸排600余个山塘水库,消除可能造成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通讯员 王雅璨)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