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仙庾镇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株洲文明网 2021-08-13 11:17:00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荷塘区仙庾镇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结合农村地区实际,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安全防线。
  抓实移风易俗,扎牢疫情防控风险口。疫情防控关键期,移风易俗正当时,仙庾镇让移风易俗成为战“疫”的坚实保障。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仙庾镇通过组织“红白理事会”和镇村干部上门、制作微视频、发放《致仙庾镇全体村民的一封信》、无人机和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防控意识。近期,全镇共劝导缓办红喜事4起,劝导简办白事8起,全镇举办宴会0起。
  严守进出站点,守住外防输入底线。针对农村地区地域广、道路四通八达等特点,仙庾镇在各关键位置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健康检查。截止目前,全镇在10个村关键位置设置21个检查点,组建起一支由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和群众等组成的“4+N”红色网格队伍,外来人员、车辆进村需把关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人车消毒后,对方可进村,做到逢车逢人必查,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发挥群众力量,凝聚群防群控合力。一方面,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招募253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中,村民志愿者在卡点值守、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农村群居属性,组织周边群众参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监督管理,同时义务为“居家隔离”家庭开展代办代买、心理疏导等服务。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