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策源乡:红白事简缓办 防疫情不松劲
株洲文明网 2021-08-17 16:50:00

  工作人员现场劝导喜事停办。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工作人员现场劝导喜事停办。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自7月30日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炎陵县策源乡按照“红白喜事缓办简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劝阻辖区内即将操办的红白喜事,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配合。
  “目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梨树洲作为风景区又有很多外来游客,若是出现感染了,这酒席真就划不来了!”8月1日,策源乡卫计办的张回红知晓梨树洲村民朱某计划在8月4日为女儿操办酒席,并且饭店、人员邀请、议程全部都已确定,按照当地的习俗,定了日子就不能改变的,否则就不吉利。
  在张回红通过分析疫情形势、利弊,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下,该村民被张回红说服,当即表态停办喜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该村民说:“确实担心来吃喜酒的人,有密切接触者。”
  在策源乡梁桥村、平湖村和荣塘村,相继有老人逝世。得知消息后,乡干部第一时间进行了防疫宣传、上门规劝的点对点服务,通过人员登记、控制人数、规模等方式精简白事流程,最大程度减小了疫情传播风险。目前,策源乡仍在严防人员聚集,严格把关“红白事”操办,将疫情防控的大网织紧织密。(通讯员 刘一锦)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