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聚焦攸县“门前三小”
株洲文明网 2021-08-27 15:44:00

人民日报社记者来到“小书屋”现场采访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8月26日,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省委改革办和市委改革办组成的调研采访团来到攸县,就攸县“门前三小”进行细致深入的采访。
  一直以来,攸县始终紧抓农村文化建设,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亮点纷呈。近几年来,随着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攸县“门前三小”成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通过门前小书屋、小广场、小讲堂把文化服务点搬到家门口。2020年12月,攸县“门前三小”经验入选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截至目前,攸县已累计建成“门前三小”工程676个,其中示范点60个,小广场总面积21.9万平方米,小书屋、小讲堂合计面积1.72万平方米,覆盖人口40余万人,有效地打通了基层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集中调研采访以现场采访和座谈的形式,先后来到春联街道山背村沙坪屋场、联星街道上云桥村附塘陂门前三小点、石羊塘镇洲上田村门前三小点和谭家垅社区乡贤馆,围绕攸县“门前三小”和乡贤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报道。
  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易晓红参加调研采访。(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蔡碧)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