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丫江桥镇新杉岭村:共建"门前三小" 共创文明家园
株洲文明网 2021-09-23 11:26:00

“门前三小”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门前三小”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门前三小”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门前三小”是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培育文明新风的关键场所,激活了村民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主体活力。为了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攸县丫江桥镇新杉岭村村民同心同向、共建共创文明家园。
  以往,新杉岭村村民在农闲之时最常见的娱乐活动就是打牌,邻里关系状况百出,第三代的教育环境也受到影响。
  新杉岭村刘深海告诉记者:“打牌导致凝聚力不行,经常吵架。老人带着小孩打牌,小孩都学会了打牌。”
  村里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意识到,长此以往将会有各种弊端暴露出来。年轻一代觉得“门前三小”就是让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好场所,于是便找到村里的长辈商量,共同建设“门前三小”。
  已经成长担当的年轻一辈让村里的老人深受触动,对于他们的建议欣然接受。全村人的意愿也空前的一致,大家纷纷加入到“门前三小”的建设行列中来。
  全村上下你出钱我出力,最年长的捐资人86岁高龄,还有很多小朋友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致力要建设好“门前三小”,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截至目前,共收到捐款35万余元,这个占地3000平米的“门前三小”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为了节约资金,促成早日建成早日使用,以易秋荣为首的长辈们义务参与施工。
  易秋荣说:“大家齐心协力来做这个义务工,就是要把这件事搞好,对我们自己也有好处。”(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卫红)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