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株洲市烟草局系列创建活动纪实
株洲文明网 2018-01-16 10:35:00

    2017年,株洲市烟草局迎接了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继续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被市文明委办公室授予道德讲堂建设先进单位和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小组。为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增强群众性工会活动,先后成立了太极、瑜伽、书画、自行车、钓鱼、摄影、羽毛球等兴趣小组,小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都是职工群众,群众自己办自己的活动,工会加强政策指导和审核把关,各兴趣小组自动自发开展活动达百余场次,职工参与活动项目增多,积极性增强。

    一年来,株洲市烟草局承办了全省系统青年博文诵读比赛(北片区)及全省系统书法文化进基层活动,为比赛和活动顺利进行提供细心服务。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增强青年工作政治性,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系统开展了“在懂得中成长、在岗位上成才”青年博文诵读比赛活动,广大青年登上讲堂,畅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积极组队参加全省系统首届青年博文诵读会,株洲市烟草局(公司)选送的《美丽的彩虹》作品,从全省系统30多个节目中,晋级决赛,成为十二个决赛节目之一,获得比赛第七名的优良成绩,充分展示了株洲市局践行“八个更加懂得”、拼搏向上的企业风貌。与此同时,株洲市烟草局还举办了全市系统首届青年座谈联谊活动,组织开展了工作心得分享,参观了茶陵工农兵革命政府,开展了游戏互动活动,为未婚青年增进友谊、交流感情牵线搭桥。

    书香机关建设深入开展,鼓励职工开展文化学习,为职工购买了一定金额的书籍,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发动职工积极为职工活动中心荐书,在原有书籍的基础上,购买了1000余册职工喜爱的书籍;启动了企业文化中心建设,为广大职工丰富业务文化生活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天天慈善一元捐、党员进社区活动、党建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一期标准化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2017年,被株洲市文明委办公室授予道德讲堂建设先进单位和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小组。

    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工会活动群众性增强,2017年,先后成立了太极、瑜伽、书画、自行车、钓鱼、摄影、羽毛球等兴趣小组,小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都是职工群众,群众自己办自己的活动,工会加强政策指导和审核把关,各兴趣小组自动自发开展活动达百余场次,职工参与活动项目增多,积极性增强。

    举办了全市系统首届太极拳比赛,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容.诚”杯运动会,有羽毛球、乒乓球、斯诺克等三个比赛项目,全市系统共120余人参加比赛,组织开展了全员登山活动、迎新年团拜会、“三.八”插花活动等,市局机关组队参加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八段锦健身气功项目获热身赛一等奖、正式比赛二等奖,为愉悦健康职工身心、增强职工幸福指数搭建了平台、健全了机制。

    株洲市烟草局成立了关工委,组织举办了一次职工子弟国学诵读及讲座活动。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