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规划局蝉联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规划系统仅此一家
株洲文明网 2018-01-02 08:58:00

  2017年12月28日,株洲市规划局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年终奖”:该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全国规划系统仅此一家。

  以创建强党建。株洲市规划局大力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带动力,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把支部打造成文明创建的主阵地;围绕文明创建核心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规划服务、帮扶慰问等方面内容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在面对疑难、紧急的工作任务时,党员干部都能主动站在最前线,攻坚克难,奋勇开拓。

  以创建优服务。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有力提升规划服务效能。推行“互联网+”的政务服务方式,报建单位“最多跑一次”就可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件;推进审批服务前置,在土地出让时明确规划要点,避免后期在方案设计阶段出现反复修改,影响审批效率;加强与建设业主的沟通交流,先后与城市四区、云龙示范区政府以及天易集团、高科集团、金城公司、中车株机公司等单位召开项目推进座谈会;在项目审批阶段实行容缺受理,提前进行技术审查,待相关手续完善后立即发放规划许可证件;推行分区分类管理,除重点项目外只审核是否符合规划条件。去年全年审批工程项目875万平方米,增长45%。

  以创建促发展。以“全域规划”新理念为指导,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一区一县九镇“多规合一”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市域镇(乡)村庄规划、中心城区控规实现两个“全覆盖”, 市域规划“一张图”体系基本建立。

  落实加快建成“一谷三区”总任务,组织优化提升了清水塘搬迁改造、航空产业城等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方案,指导完成了火车站、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湘江东岸综合整治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编制多项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从公共交通近期建设整体规划到地下综合管廊规划,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规划到“两岸一线”景观靓化工程工作方案,从中小学、公办独立幼儿园专题数据到公共停车场专题数据的出炉,都是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落实“十个100”工作任务,和各区一道攻坚克难拆违116万平方米,控制违法建设2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拆违“一百万平方米”任务。

  文明创建促进规划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规划引领城市更美好,市民心中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株洲日报)

作者:李礼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