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举行2018年第一次道德讲堂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2-06 11:34:00

  2月5日下午2点,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的道德讲堂内,作为2018年的第一次道德讲堂活动,100余名维保客服员工聆听了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公司技能大师文照辉的爱岗敬业感人故事。

道德讲堂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文照辉是中车株洲电机的一名普通数控车工,2006年,他代表公司参加湖南省数控技能竞赛,荣获优胜奖;2007年,他再次代表公司参加中国南车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最终以理论测验、软件编程、实作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冠,由此成为企业第一个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一线生产员工,2016年,成为中国中车首席核心技能专家。

  这几年,文照辉一方面始终保持吃苦耐劳、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技能大师示范引领,积极为企业工艺技术进步攻坚克难;另一方面不断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为企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壮大发展做贡献,先后培养出10多名企业高级蓝领。

  中车株洲电机文明办负责人点评说:核心技能大师文照辉的故事,告诉我们企业工匠的道,就在于对技能技术的精益求精,企业工匠的德,就在于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打磨技术之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据悉中车株洲电机道德讲堂历次活动的主讲人都是企业的工匠,引导广大员工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营造公司“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是企业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中车株洲电机)

作者:夏伟雄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