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人民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
株洲文明网 2019-09-25 16:57:00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华民族是重视道德、崇尚修德的民族,道德一直是激励华夏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9月20日上午,伴随着主持人富含深情的开场白,醴陵市人民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共分“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等六个环节。全院干警、书记员参加。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在主持人的循循引导下,道德讲堂在第一个环节“自我反省”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干警们闭目静默,扪心反省主持人提出的三个问题:“我对工作是否尽职尽责?我对家人是否尽心尽力?我对社会是否诚信友善?”。“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是非”,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自省,体会到了“吾日三省吾身”的真正意义,让自身境界得到升华。

  瞿志英,72岁,中共党员,醴陵市船湾镇添福敬老院院长。在2005年,58岁的她拿出自己全部的存款,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并且将房子拿去银行抵押贷款,欠债百万,创办了醴陵市最大的民营敬老院。筹资难自不必说,荒山野岭独自居住的恐惧、困苦数不胜数,赚钱、供养老人,靠自己一双手,能坚持到今天,瞿志英颇感欣慰。一个老党员坚持十余年,四处举债,只为能够让五保老人和残障人士享受家的温暖,如今还带着全家投入其中,无愧“最美共产党员”称号。瞿志英先后获评“株洲市十大孝星”、“湖南省十大孝星”、“感动株洲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在场干警无不动容和震撼,对瞿志英高尚的品格,在平凡的生活中作出的不平凡举动而感到敬佩。

  颜伟说:“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要学习瞿院长坚韧不拔、默默奉献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党和国家。”戴炜则表示:“瞿院长多年来为当地养老事业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我深受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向瞿院长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敬老爱亲、奉献精神贯穿于我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活动最后全体干警一起诵读“尽职责,干好事;踏实工作,认真做人”,表达出对崇高道德的敬仰之心和践行美德的真诚之意。

  据了解,醴陵市检察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不断用道德模范的力量融入到“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全国一流检察业绩”目标进程中去。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