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广电开展“家国圆满乐今朝”2020中秋节日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20-09-29 08:31:00
  
活动中,两位主持人身着汉服登场。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丰富全台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株洲广播电视台举办“家国圆满乐今朝——株洲广电人中秋合家欢”活动。

五人一组制作月饼。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展示亲自动手的成果。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烘烤月饼前,涂上一层蛋液。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把月饼放入烤箱烘焙。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活动现场,全台职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DIY手工制作月饼。参与者五人一组,统一佩戴好口罩和手套,运用木制或按压式模具,按照制皮、包馅、成型、烘焙的月饼制作流程,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没过多久,精致小巧的月饼便制作完成。大家现场品尝、互相分享,一盘盘香甜美味的月饼寄托了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象征了家国圆满、团结统一的民族希冀。全台职工在亲自动手收获劳动快乐的同时,还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节日气氛浓厚,一片欢乐景象。

“中秋赛歌会”环节。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中秋赛歌会”环节。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此外,本次活动利用月饼烘烤时间,设置了“中秋赛歌会”红歌接龙环节。“广电好声音”们遵照所唱歌曲必须带有“中、秋、国、庆”字眼的比赛规则,逐一大展歌喉,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国庆歌曲,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在场职工情不自禁地跟唱,婉转悠扬地歌声中蕴涵了大家浓郁的家国情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9月3日是什么纪念日?”“日常生活中你会参加哪些志愿服务活动?”在随后的创文明单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近年来,在保护母亲河、湘江毅行、资助贫困学生、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中都有株洲广电人的身影。广电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建设文明株洲贡献微薄之力。 
作者:徐艺能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