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获评全国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株洲文明网 2020-11-03 10:28:00
  11月2日,记者从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日,中国环境报社授予该局“全国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荣获“中国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后,株洲生态文明建设获得的又一项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株洲生态环境局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今年,紧盯“蓝天300天、全域二类水”目标,不懈努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大气环境“一微克一微克”地抠,2019年株洲市区空气优良天数达280天,空气综合指数连续6年实现“连年降”。今年1至9月,市区空气优良率91.6%,空气综合指数长株潭地区第一。通过河流水体“一条一条”地清,今年以来,渌江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湘江株洲段、洣水水质持续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通过污染场地“一寸一寸”地治,修复治理土壤27.64万平方米,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以上。
  大力度关停污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打好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累计关停污染企业1670家、畜禽养殖场1553家。同时,以环境质量大幅改善为机遇,发展“四新经济”,打造中国动力谷,加速培育新动能。
  此外,该局坚持“上联天线、下接地气”,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筑牢“思想堡垒”,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先后涌现“舍家”孝子包晓峰、“姜汤大姐”韩无盐,“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袁理、周应和、文红武等一批先进典型。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实施“一单五制”工作法,全面加快问题整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均达到整改进度要求。
  “以点带面”多方式宣传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省率先出台《株洲市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意见》,率先完成“四严四基”试点任务,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制度体系的建设探索路径、打造样板,典型经验获生态环境部肯定,在全国推介。(株洲日报通讯员/崔林)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