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城管局对全市城市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株洲文明网 2020-11-19 10:57:00
  为加强株洲城市桥梁安全运行管理,提高城市桥梁养护管理水平,11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株洲市城市桥梁管养培训及工作交流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平主持。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目前市城管局所管辖城市桥梁212座,其中市区桥梁130座,县市区城市桥梁82座。面对巨大的设施养护量,城管局科学统筹、精细管理,深入推进城市桥梁专业化、精细化管养,持续开展城市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了全市城市桥梁设施运行安全可控。但专业性技术人才缺乏和桥梁管养经费不足等问题,难以满足桥梁精细化管养要求,与桥梁高质量养护相关要求还有差距。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桥梁检测研究所主任何志军进行授课。何志军通过从城市桥梁管养工作解读,索结构桥梁及老旧桥梁检测养护的实践,城市桥梁管养交流与思考三个方面讲解,结合案例分析,用详实的数据,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地为培训人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深入的剖析。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内容深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桥梁养护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刘伟强调,城市桥梁作为株洲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事关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狠抓城市桥梁管理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各县(市)区城市桥梁管养部门负责人,株洲市城管局市政管理科全体成员,市市政工程维护中心全体领导和桥通科、技术科、道排科、养护中心、桥梁所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讯员:周爱斌)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