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通事务中心赴石羊村开展慰问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21-01-21 10:14:00
  1月20日,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党员志愿者赴醴陵市左权镇石羊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党员志愿者慰问新阳敬老院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党员志愿者帮助敬老院松土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石羊村紧邻抗日名将左权故里,总面积7.63平方公里,辖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778人,其中党员81人。该村交通便利、水源充沛、环境优美,产业发展来势喜人,群众生活比较富裕,具有较好的文明创建基础。
  2020年以来,作为连续六届的全国文明单位——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积极与石羊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活动。该中心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次深入石羊村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并安排专人对口指导该村文明创建活动。目前,已帮助该村整合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人力资源和宣传资源,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和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使该村成功获评株洲市文明建设先进村。
  然而,由于残疾、疾病等原因,该村仍有10余户村民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比较困难。株洲交通事务中心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了8户贫困户,勉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共渡难关,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志愿者们还赴新阳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并帮助该敬老院松土、平整菜地。(通讯员 谷经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