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烟草:锦旗背后的株烟“答卷”
株洲文明网 2021-01-28 12:00:00
  “真心帮扶,无私援助,心系百姓,情暖荫泉。”近日,株洲市攸县荫泉村支村两委为株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送来锦旗,感谢株洲烟草对荫泉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荫泉村支村两委为株洲市烟草专卖局送来锦旗。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近年来,株洲烟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四强化”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扛牢脱贫政治责任。坚持尽锐出战,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9个,派出第一书记16人次,在73个帮扶村结对帮扶贫困户866户,实现定点定人帮扶,党组班子定期深入帮扶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2015年来3个单位获评脱贫攻坚先进单位,6名干部获评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二是强化“双业”驱动,夯实持续增收基础。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治本之策,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参与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农村产业,切实增强扶贫“造血”功能。
  三是强化项目支撑,改善农村基础条件。累计投入资金1400余万元,用于实施养殖、种植等农村产业扶贫项目,新修道路、水利工程、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助建美丽乡村。
  四是强化“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并重,做好人文关怀的同时,向贫困村捐赠各类书籍,减少“精神贫困”,积极宣讲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思想,激发脱贫信心。(通讯员 肖灿)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