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检察院"把爱带回家"活动 护航儿童假期安全
株洲文明网 2021-02-05 11:29:00
  1月31日上午,天元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星星点灯儿童服务中心、天元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儿童安全度过假期护航。
  活动中,天元区检察院一行到群丰镇妙泉社区、雷打石伞铺社区看望和慰问了12名困境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了书包、作业本、文具等新年大礼包,并赠送《青少年安全出行手册》《检察官告诉你如何保护自己》等安全教育绘本。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检察官还提醒孩子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并嘱咐他们严格防范用水用电、燃放烟花爆竹、食品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赠送家长《留守儿童公益手册》等书籍,告知监护人如何履行监护职责、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识别纠正孩子不良行为、亲子沟通方法技巧等促使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方法和沟通技能。
  据悉,“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的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天元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根据留守儿童的身心特点开展系列关爱活动,与相关部门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株洲晚报记者 贺天鸿 通讯员 彭雅愉 刘雨薇)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