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通事务中心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21-05-12 17:25:00
  5月12日,醴陵市左权镇、石羊村负责人前来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汇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钟勇军强调,要发挥行业优势,提升品牌效应,全力支持石羊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去年初,作为全国第一批全国文明单位的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开始与石羊村结对,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石羊村紧邻抗日名将左权故里,总面积7.63平方公里,辖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778人,其中党员81人。该村交通便利、水源充沛、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3.04%。产业发展来势喜人,1100亩瓜蒌子被列为醴陵市种植结构调整核心示范区,北星生态产业园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湘禹防水材料生产经营状况较好,还有黄桃、黄梨、油茶等种养基地,群众生活比较富裕。同时,该村整合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人力资源和宣传资源,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和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听取了左权镇、石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钟勇军指出,石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有一定基础,有较好成效。同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文优势,主动对接株醴融城、“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要利用自然资源、历史禀赋等优势,进一步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上下功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全面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建好服务阵地、用好志愿团队、探好文明路径,创建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打造“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中心副主任刘文元出席了汇报会。(通讯员 谷经华)
作者:
编辑:徐艺能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