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文中心:坐湘赣边红色专列 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
株洲文明网 2021-06-10 11:10:00

株洲水文中心30余名党员登上湘赣边“红色专列”。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上一堂微党课、听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歌、回味一顿“红军餐”……6月7日一早,株洲水文中心30余名党员登上湘赣边“红色专列”,前往炎陵开展为期两天的“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湘赣边“红色专列”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拓展湘赣边老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专门设置的。该专列从湖南株洲出发,其行经站为长沙站、株洲站、醴陵站、攸县站、茶陵南站、炎陵站,最终到达江西井冈山,总时长4小时。该专列上推出的“红色移动课堂”,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堂在列车上进行的移动式党课教育培训课,采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让党史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随着火车缓缓启动,专列推出的“红色移动课堂”也正式开课:以车厢为单位,在“红色主持人”的带领下,株洲水文中心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挥舞红旗,高唱红歌,观看党史红色故事、聆听红色党课、诵读红色经典、开展“株洲红色历史”知识抢答,气氛热烈。中午,列车员送来“红军餐”盒饭,嚼着红米饭,感怀当年革命艰难。
  炎陵作为中国革命的红色地标,有着“支部建在连上”的首践之地叶家祠、“朱毛第一次会面”的万寿宫、全国现存红军标语最多的第一家红军标语博物馆等红色遗产,它们历经岁月的考验,依旧闪耀着光芒。在炎陵县水口镇叶家祠、红军标语博物馆等地,党员们认真观看展览图片、文献、实物,追寻革命历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轮音铿锵行山河,一路美景一路歌。短短两日,步履匆匆,收获满满。党员干部在此次红色之旅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奋进力量,在“学”中筑牢根基,在“做”中彰显本色,学以致用,学做结合,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到水文工作当中。(通讯员 殷帆) 
作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