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户株洲人家获评省级文明家庭 它们各有各的好故事
株洲文明网 2017-06-07 09:11:00

  6月6日,记者从株洲市妇联获悉,株洲市7个家庭获湖南省文明家庭荣誉,这些家庭将获得每户1万元的奖金。“这些家庭分别从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创新创业、爱岗敬业等方面反映了株洲家庭特质,展示了株洲家庭风采。”株洲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株洲市7户省文明家庭

  刘年哲家庭

  刘年哲家庭住在茶陵县。30余年间,刘年哲夫妻相敬如宾,生活上互相照顾,既尊老爱幼又孝敬父母,是远近闻名的美满家庭。

  宾春香家庭

  宾春香家住荷塘区。2005年,宾春香的父亲因突发脑溢血去世。2008年,宾春香的母亲也去世了,留下16岁的宾春香和她的弟弟妹妹,当时家中只有几间土砖房,还有几万元的债务。后来,宾春香的妹妹因为受不了接二连三的打击,也患上疾病。宾春香只能咬紧牙关,边打工、边照顾。如今,宾春香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并组建了家庭,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家里也盖上了新房。

  罗立新家庭

  罗立新是株洲市白关书画院的教师。他常年坚持公益教学,免费培养了许多热爱美术却因家贫无法接受系统学习的孩子。

  王进家庭

  2001年,杨军、王进夫妇作为创新人才被引进到株洲工作。17年以来,中车时代新材公司产值由最初的几千万元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个亿,他们夫妻俩为此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孝辉家庭

  张孝辉、陈文秀夫妇俩来自炎陵县。结婚三十年以来,相敬如宾,琴瑟和谐。2013年5月,经农业部挑选,张孝辉代表我国政府接受远赴埃塞俄比亚执行“南南合作”任务。期间,陈文秀照顾老母、教育女儿,坚强挑起一个家。

  盛鸾英家庭

  盛鸾英现年45岁,就职于株洲县中医院,2012年当选为株洲县博爱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2010年,盛鸾英确诊身患乳腺癌,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她仍然热心参加义工活动。4年时间里,盛鸾英率领团队先后组织慈善活动100余次。在自己需要承担昂贵治疗费的同时,盛鸾英还向困难群体捐钱捐物,价值达5万余元。

  欧阳山家庭

  家住株洲石峰区北岭社区的欧阳山,是远近有名的大孝子。多年前,他的母亲汤杏村曾义务帮助一位邻居孤寡老人整整46年。如今,汤杏村95岁了,她的爱心得到完美传承,花甲之年的儿子欧阳山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通讯员 朱新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