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元初为湖南省文明家庭罗立新颁发荣誉牌
株洲文明网 2017-06-10 16:46:00

欧元元初为罗立新一家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摄影/龙建清

    6月7日上午,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到白关镇走访慰问湖南省文明家庭罗立新一家,并为其颁发“湖南省文明家庭”奖牌和一万元奖金。

罗立新白关书画院一角。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3岁的罗立新,从20年前偷学画画被人赶出门外,到10年前立誓坚持公益教学贫困孩子美术10年。如今,罗立新的第十个公益教学年已经结束,却只是另一个十年的开始。在公益教学的路上,罗立新的人生没有尽头。

    作为省美术家协会的会员,罗立新可算是最穷的画家。他近10年赚的钱,几乎全花在了公益美术教学上。他的学生,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单亲或者贫困家庭的孩子,“条件好的孩子,我就不收了。我希望把更多的机会,留给那些更需要的孩子。”罗立新说。

参观白关书画院。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欧阳元初首先向罗立新一家表示祝贺,勉励罗立新家庭珍惜荣誉,把文明家庭的牌子举得更高。“听闻罗立新现有学生60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欧阳元初鼓励其坚持传播正能量,帮助更多留守儿童,把这项公益事业打造成为株洲一处精神文明建设高地,学习基地;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为其创造条件,做好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家庭。

    据悉,株洲现已评选各类文明家庭518户,其中省级文明家庭7户,全国文明家庭一户。

罗立新白关书画院一角。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罗立新白关书画院一角。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合影。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作者:珑穹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