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家风家训大讨论”“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启动
株洲文明网 2017-05-17 09:20:00

  5月15日,记者从株洲市妇联获悉,全市“家风家训大讨论”“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启动,两项活动均贯穿全年。

  “家风家训大讨论”5月进入发动征集阶段,引导全市家庭展家庭风采,议家规家训。学生、家长、市民等都可以围绕和谐、孝道、学习、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开展思考和讨论,凝练家风家训家规。征稿内容要求真挚朴实,语言精练,内涵丰富,不超过100字。2018年3月前后举办全市“最美家风家训”颁奖典礼。

  “一封家书”征集活动持续到2018年5月。家书内容要求围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式可以是“昔日家书”,也可以是“今日家书”。内容涵盖长辈对晚辈的教导、关心、期望与寄语,晚辈对长辈的感恩、请教和承诺,或是对兄弟姐妹、亲人的牵挂,对恋人的思念。作品要求原创,字数在2000以内。活动期间《株洲晚报》将设“一封家书”专栏,不定期推介优秀家书,同时还将利用手机诵读软件,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上推介最优有声家书。(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通讯员 朱新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