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获评“省级文明家庭”他捐出所有奖金帮助困难户
株洲文明网 2017-09-04 09:42:00

  9月1日,株洲石峰区北岭社区居民欧阳山,向社区一位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大学生捐赠了5000元爱心款。同时,他采购了价值5000元的物资,慰问社区的义务巡防队员、环卫工人、困难群众等近40人。

欧阳山慰问环卫工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这1万元是欧阳山获得省级文明家庭荣誉的奖金。”北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欧阳山获得过不少荣誉,包括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妇联、孝文化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株洲晚报联合主办的株洲市首届“老莱子十大孝贤”光荣称号。

  记者了解到,欧阳山今年69岁。多年来,他一直把孝敬老人、致力于公益事业当做自己应尽的义务。

  欧阳山不但悉心照顾90多岁的母亲,每天早晨四五点就起床为母亲搭配营养餐。他还尽力关心帮助社区居民,出资在社区打造“老年之家”,为居民创造良好休闲环境。(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通讯员 钟媛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