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美德/传文明 芦淞区"中秋时节话家风"活动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8-09-27 10:21:00

  又是一年中秋,值此阖家团圆之际,株洲芦淞区举办“中秋时节话家风”活动。知传统、承美德、传文明,使中秋佳节情更浓、意更重。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芦淞区“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芦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委宣传部主办,芦淞区妇联、区档案局承办,芦淞区文联、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协办。

  株洲市妇联副主席杨琼,市档案局副局长陈绯,芦淞区委副书记蒋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喻华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建平,区政府副区长段可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蒋峰致辞

  蒋峰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小家组成大家,大家组成国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习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市民群众能够以家风文化为切入点,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用千万个家庭文明筑牢整个社会文明的大厦,用全区千家万户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富强时尚幸福新芦淞,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后,一首悠扬婉转的女声四重唱《永远的家风》,为充满精彩和惊喜的夜晚拉开了序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株洲市知名书法家谭必清老师、文子千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家规家训,并通过微信抽奖赠与现场观众;株洲市第二季少年讲坛的小讲师李一宸则以钱氏家风、曾国藩家训等为例,讲述家风故事,向大家展现了未成年人了解、吸取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的重要性;更有来自芦淞区枫溪街道曲尺村妇联组织的“稻花香读书会”学习小组带来的经典古文诵读,把传统文学用朴素的方式娓娓道来,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聂鑫森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株洲文化名人、著名作家聂鑫森老师,他为我们带来了专题讲座——《愿家家都有好家风》。聂鑫森老师潜心研究家风多年,讲座中,他从长辈之功、夫妻之义、读书之用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培养优良家风,通过多个生动鲜明的事例为大家在教导孩子、树好榜样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表彰颁奖仪式

  同时,2018年芦淞区优秀家规家训家书作品也进行了现场表彰,在喜庆欢乐的氛围中,与观众共赏好家风好家训。据悉,芦淞区一直致力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廉洁文明家风,自今年7月份——“家规家训家书”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家规家训72条、家书59封。这些作品都大力弘扬了廉洁文化,培育了清风正气。经过评选,共评出优秀家规家训12条、优秀家书5封。

  “家风健康,社会风气自然会向好。”芦淞区妇联主席柳玉琪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观念。下一步,芦淞区还将开展更多的活动,把中国好家风弘扬下去,普及开来,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为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